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昨天,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和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全会确定的战略目标任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中央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葛益平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调研,继续做好家政服务、泰顺廊桥、气候资源等法规的修改完善,善始善终抓好部门预算审查、老旧小区改造等议题的监督调研,高质量完成立法、监督工作任务。要扎实推进代表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助推“四大建设”代表主题活动,做好全国、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材料征集和会前视察,精心筹备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工作。要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扣“把牢图”“盯住法”“管好钱”三大关键,精心制定立法、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等工作计划。要深入抓好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其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早筹备市人代会有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交出“四季冲、全年赢”高分报表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