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泰顺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侨联、县住建局联合开展党建“三服务”进侨企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为进一步深化为侨“三服务”工作,助推泰顺县侨企复工复产转型升级,近日,泰顺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侨联、县住建局联合组建为侨“三服务”团队,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祖平带队,到浙江御茗茶业有限公司新建厂区走访调研,帮助企业协调对接,加强政策解读,听取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困难需求,向相关部门了解扶持政策条件。

  浙江御茗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农业科技企业,企业通过ISO22000、IS09001、ISO14001、SC认证,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公司董事长叶斌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行业现状、建设运营以及发展规划,对未来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企业厂区新建工程临近竣工验收,希望相关部门在消防专项检测、竣工验收申报等方面给予业务指导。县住建局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现场办公,围绕工程竣工验收资料申报、专项消防检测指标要求等方面给予了耐心细致解答。

  周祖平深入了解企业状况后,对企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学习吸取先进经验,特别是要吸取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在青科会上对泰顺茶产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通过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和营销创新等方式,把企业产品做得越来越好,引领泰顺茶产业走出温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二是要注重借鉴与合作,发挥企业独特优势,挖掘打造企业特色文化,促进茶旅融合,打造生态观光农业;三是要注重产品研发,品种多样化,通过深加工提高茶叶利用率,提升产品附加值;四是要加强品牌宣传,多方式、多维度立体化宣传,提高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打响泰顺茶产业品牌。

  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县侨办)、县侨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切实有效帮助侨胞侨企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与部门对接,精准服务,为建设“重要窗口”做出更大努力,真正当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泰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