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召开全县侨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意见的最新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海外统战工作协作机制,10月22日下午,永嘉县召开全县侨务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主持会议,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府办(外事办)、县政协提案(港澳台侨)委、县公安局、县侨联等10个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认定办法》、《温州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侨礼遇、深化为侨服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县侨联换届有关情况,审议了《2020年涉侨重大活动安排》(送审稿),《永嘉县侨务工作先进集体拟表彰名单》(送审稿)。会上,县公安局、县侨联、乌牛街道等3个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单位涉侨工作做交流发言。

  王晓雄对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伊始,内外永嘉人驰援家乡,全县涉侨工作者全力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大战”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格局风云变幻的复杂背景下,要站在我国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涉侨部门的责任担当,更加精准、更加务实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把握海外统战目标定位,以更强的合力完善海外统战平台机制,以更优的服务提升海外统战工作实效,广泛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全力开创海外统战工作新局面。(永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