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共话中法友谊畅叙乡情 旅法侨领代表与温州侨务部门领导座谈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月25日,旅法侨界侨领代表与温州地区侨务部门领导座谈,介绍旅法侨界支援祖国家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感谢温州地区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协会组织在法国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之后,驰援旅法侨胞华人共克时艰的善举,表达旅法侨胞心系祖国家乡人民的赤子之心,共话促进中法友谊,推动中法经贸文化民间交流的未来。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谢璇,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徐隆,瑞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荣等出席座谈。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右七),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右五)一行与温州各级侨务部门协会组织领导合影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名誉会长郭智敏,常务副会长叶焕清相继介绍了旅法侨界自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积极动员广大旅法侨胞华人帮助祖国家乡,捐赠大批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情况。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右七),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右五)一行与温州各级侨务部门协会组织领导合影

  任俐敏表示,旅法侨胞华人始终心系祖国,心系家乡,愿意为祖国家乡建设发展尽心尽力。今年年初,当旅法侨胞华人得知祖国家乡发生新冠病毒疫情之后,就自发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将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买到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都买过来,寄回祖国家乡。任俐敏说,毫不夸张地讲,当时旅法侨胞华人将全法国的口罩和手套都买空了。在捐赠口罩手套的过程中,很多侨领从原来并不熟悉口罩分类,到后来将各种分类搞得一清二楚。而且,随着法国市场上口罩越来越紧张,价格水涨船高,但是很多社团侨领义无反顾,目的就只有一个,祖国需要,家乡需要,就一定要去做,并且一定要做的最好。

  根据不完全统计,旅法侨界向中国内地捐赠的医用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总价值超过2000万人民币。戴安友对温州地区各级侨务部门,协会组织在法国暴发新冠病毒疫情之后,通过各种途径驰援法国侨胞华人抗疫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戴安友说,祖国有需要,家乡有需要,旅法侨胞华人绝不会推迟,一定会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而在旅法侨胞华人困难之时,祖国和家乡人民也没有忘记。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法国日趋严重,温州地区各级侨务部门驰援了大量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护物资,让广大侨胞华人切身体会到了家乡人民的关怀。

  任俐敏、戴安友代表旅法侨界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中)赠送感谢铭牌

  戴安友表示,温州各级侨务部门精心为旅法侨胞华人送上的中药冲剂,有效地帮助旅法侨胞华人提高了免疫力,对感染初期的病人也有一定的疗效。

  任俐敏、戴安友代表旅法侨界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中)赠送感谢铭牌

  任俐敏、戴安友等还代表法国侨界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温州各级侨务部门,协会组织代表赠送了感谢铭牌。

  任俐敏、戴安友代表旅法侨界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向鹿城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瓯海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和瑞安市委统战部等负责人赠送感谢铭牌

  座谈会上,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等对旅法侨胞华人心系祖国,心系家乡的赤子情怀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旅法侨胞华人继续为促进中法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郑宏国和叶军表示,家乡亲人也不会忘了广大侨胞华人,当大家在海外遇到困难时,家乡人民和政府侨务部门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大家一起克服困难。

  据悉,今年3月11日,温州地区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和协会组织等向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驰援了1663箱包括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等在内的防护物资。之后,又通过各种渠道远远不断地向温州籍侨胞聚集的欧洲多个国家的侨胞华人送上各种物资。(戴安友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