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叶凝碧)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开展专题监督。

  今年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实质性启动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作为温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中之重,集全市之力加以推进,100项科创走廊建设重大任务清单中,96项取得阶段成效,83项已提前完成。在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科思研究院、中国基因药谷等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正式投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水平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为温州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提供强大引擎。要抓项目,牢牢把握青科会的重要机遇,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开花;要抓配套,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等基础设施,加快推动科创重点区块建设,促进产城融合;要抓人才,深入实施“人才新政40条”2.0版、“510计划”等,提升创新能级;要抓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三服务”活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集中精力搞创新、谋发展。

  葛益平强调,要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时序观念,聚焦创新驱动重大问题,提速推进高能级平台落地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深化人大监督,持续关注、持续跟进,提好意见建议,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加强宣传报道,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人才资源集聚温州、筑梦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