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各级侨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二)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月20日下午,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闭幕。温州市各级侨联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次侨代会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将十代会精神融入接下来的侨联工作当中,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谋划部署。

  乐清市侨联:

  10月21日下午,乐清市侨联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七楼四号会议室专题组织召开学习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市侨联机关干部、基层侨联负责人、各侨团负责人以及华侨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杨晓海主持。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新时代的乐清侨界新姿态。并根据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聚焦举旗定向讲政治,努力在深化党建带侨建机制上展现乐侨新姿态;二是聚焦全神贯注抓服务,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打造上展现乐侨新姿态;三是聚焦坚定不移推改革,努力在构建侨联工作大格局上展现乐侨新姿态;四是聚焦持之以恒强基层,努力在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上展现乐侨新姿态;五是聚焦勇于开拓善创新,努力在团结侨胞建功新时代上展现乐侨新姿态。

  平阳县侨联:

  10月21日下午,平阳县召开侨联机关及委员会议,专题学习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平阳县侨联委员、乡镇侨联主席、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怀照主席主持。

  会议结合平阳县侨联当前工作实际,就如何出色完成落实好县侨联换届筹备各项工作和省、市下达各项年度侨务各项工作任务做了统一部署,强调县、镇、村侨联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怀照主席就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二要以人为本,广泛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三要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侨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泰顺县侨联:

  10月21日下午泰顺县侨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专题传达学习省侨联十代会精神,并结合我县侨联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泰顺县侨联将进一步做好以“侨”架“桥”工作,扎实践行为侨服务理念,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聚侨智,与海内外泰顺籍侨胞携手共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共筑中国梦不懈奋斗。下一步,县侨联将继续深化“暖侨心、助侨企”活动,不断提升侨务工作水平,让侨联干部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新职责和新使命,积极构建“大党建、大侨务、大协同、大保障、大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当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苍南县侨联:

  10月21日,苍南县侨联第一时间组织侨联干部学习省侨联“十代会”精神。会上,县侨联主席李苗传达了省侨联“十代会”精神。

  李苗结合苍南侨联工作实际,就全县侨联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省侨联“十代会”精神提出:要学深悟透省侨联“十代会”精神,特别是袁家军书记、万立骏主席和熊建平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实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推动省侨联“十代会”精神在侨界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作为源动力,以“党建带侨建”为法宝,以品牌建设作为抓手,做好阵地建设,提升侨联干部队伍能力和素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为侨,全力调动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苍南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征程中,合力谱写新时代苍南奋勇争先的华丽篇章。

  龙港市群团工作部(侨联):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龙港市群团工作部(侨联)于10月21日下午组织专题学习省侨联十代会精神。

  会上,黄林丹副部长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袁家军、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的讲话精神及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的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下一步龙港市群团工作部(侨联)将继续做好以“党建带侨建“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探索侨联组织建设,使侨联组织真正民为广大侨界群众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龙湾区侨联:

  10月22日上午,龙湾区侨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主持会议,并就全区侨界上下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开启“重要窗口”建设期的历史方位,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对于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助推龙湾发展新篇章,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最后,陈佳结合龙湾区侨情实际,就全区侨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省侨联“十代会”精神。二要组织宣传好省侨联“十代会”精神。三要对标对表落实省侨联“十代会”精神。

  文成县玉壶镇侨联:

  10月22日下午,玉壶镇侨联组织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镇侨联主席王夏叶主持传达学习,玉壶镇统战委员钟希英及侨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习。

  会上,王夏叶表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的新精神是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深入持续的学习,才能更好地把握“十代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同时,要做到学与思结合,学与宣结合,学与行结合,增强学习效果;要强化政治使命,工作担当,紧跟时代促发展,突出不忘初心聚侨力,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浙江的好声音,坚持老侨新侨并重,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