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青科会成干部培养新课堂 城区中青班开展创新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周大正)参与青科会学术中心亮相方案制定,走访企业调研技术及人才需求,撰写深化青科会创新效应调研报告……借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举办之机,市委党校2020年第二期城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主题,将青科会作为培养青年干部新课堂,通过融入和参与青科会活动举办,让干部学员开“眼”增“能”,全面提升学员的创新视野和能力。

  从9月28日起,城区中青班61名学员即组成十个小组分赴鹿城10家单位进行蹲点,围绕各自驻点单位在科技创新及青科会举办方面的任务要求,发挥组员各自的专业特长优势,深度参与驻在单位相关工作任务的开展。

  蹲点鹿城区科技局、科协的小组,协助科技、科协部门完善青科会相关活动方案和青科会学术中心亮相方案的编制;蹲点南郊街道的小组,通过企业走访宣传协助街道推荐了10个项目作为此次青科会鹿城分会场系列活动人才周的“揭榜挂帅”项目;蹲点鹿城中国鞋都产业园的小组,参与四川大学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的落地和“温州鞋业迈向新制造转型”高峰论坛相关工作。

  据悉,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城区中青班将学干结合,以“创新视野,峰会实践”为主题,形成10篇关于深化青科会创新效应、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调研报告,并提交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