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城市保密知识书柜建设启动 全面提升全民保密素养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温州日报讯(项孔力)昨日,温州市国家保密局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正式启动了温州市“城市保密知识书柜”建设。

  信息化时代,信息泄漏和保密工作受到政府和国家高度的重视。近年来,我市保密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管理手段以及科技强密,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我市被国家保密局评为保密工作先进单位。据悉,“十四五”期间,我市保密工作将更加突出保密文化建设,以正确的保密思想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保密行为规范塑造人、以科学的保密方法手段武装人,以良好的保密习惯滋养人,全面提高全民的保密素养。

  目前,市图书馆已完成“城市保密知识书柜”建设。下一步,我市将陆续在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市委机关分馆和部分城市书房等地建设“城市保密知识书柜”。据介绍,温州市“城市保密知识书柜”建设,旨在通过批量购买公开保密书籍,相对集中放置在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少儿分馆、市委机关分馆和部分城市书房等书柜,开辟保密教育学习阵地,推动全民学习保密知识,推进温州保密文化建设,以此促进广大干部群众从思想观念上、思维方式上、行为习惯上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和社会群众基础,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