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召开海外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为深入实施“510计划”攻坚行动,凝聚海外留学人才,10月14日上午,永嘉县海外人才工作座谈会暨智利联络站授牌仪式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智利浙江同乡会代表团20余人以及县委人才办、县委统战部(侨办)、县侨联、县人社局等单位参加,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主持。

  会上首先授予智利浙江同乡会永嘉县海外人才联络站牌匾。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周万煊介绍了智利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情况,旅智侨胞在外生活工作创业情况,以及同乡会成立以来为促进中智友好交流和反哺家乡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同乡会始终坚持服务同乡、维护侨益的宗旨,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团结和凝聚华侨华人的力量,为家乡招才引才牵线搭桥,为家乡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永嘉县人才工作异地联络站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联络站工作做了充分交流。

  王萍萍对同乡会在积极团结旅智同胞、促进中智友好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衷心感谢同乡会一直以来支持家乡侨务工作,特别是利奇马台风重创永嘉、新冠疫情爆发等时期,同乡会对祖国和家乡所做的贡献。她表示,新经济下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迅猛,永嘉县亟需高科技高技能人才,希望海外侨胞、高层次人才抢抓机遇,多回乡走走看看,寻找商机、投资兴业,把超前的发展理念、先进的管理技术带回来,为永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持。

  会后,一行人考察了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的侨务文化基地——永嘉书院和侨之家·侨界实践创业基地——绿世界航空基地。(永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