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景山街道侨联召开会昌社区侨联成立大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经过前期的筹备工作,10月12日,会昌社区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会昌社区党服中心召开,区侨联副主席胡志傥,景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林众、景山街道侨联主席林成珍、秘书长余小秋,归侨侨眷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产生情况说明》,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侨联章程(草案)》、《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温州市瓯海区景山街道会昌社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监票人建议名单》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草案)》。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会昌社区第一届侨联主席黄小燕、副主席沈选萍、秘书长徐小珍、委员林碎弟、林小萍。

  胡志傥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景山街道侨联班子成员在林成珍主席带领下为景山街道侨联和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同时也感谢景山街道党工委对侨联工作的支持,他认为此次社区侨联的成立打响了今年社区侨联组织建设的第一炮,为接下来各镇街侨联打造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作出很好的示范。他希望会昌社区侨联接下来能够更好的为侨服务,以侨胞满意为标准,以凝聚侨心为核心,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侨界群众的利益。

  林众部长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侨联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侨界合法权益,积极排忧解难,畅通民主渠道,增强法治意识;要坚持强基固本,扎实提升侨联自身建设,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工作能力为根本,以改进工作作风为保障,不断开创侨联改革发展新局面。

  本次会昌社区侨联组织的成立,标志着景山街道侨联将社区侨联组织建设落到实处,为景山街道其他社区侨联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其他街道侨联成立社区侨联组织提供有效的经验。(景山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