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燕集结”中国·瓯海侨界精英创新创业思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5日,“海燕集结”中国·瓯海侨界精英创新创业思享会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侨界人士、侨界新生代和海外留学生参加。快点温州APP、百家号、抖音、快手、微博等新媒体矩阵平台向全球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全网观看人次达50万+。

  本次活动以“全球侨界精英、海归人才来瓯创新创业”为主题,由温州市瓯海区委统战部、温州市瓯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由温州市留联会、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设置主会场的同时,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荷兰、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置了分会场。

  活动在领导致辞中拉开帷幕,潘晓勇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各位侨界新生代和留学生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支持瓯海发展,与我们并肩携手、砥砺前行,共同见证瓯海的崛起和腾飞,共同推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实现新跨越,努力把海创园打造成为温州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郑宏国指出我市的创新创业正处于关键时期,急需引进各类人才、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此市委人才办印发《关于高水平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的40条意见》,启动了高校毕业生“510计划”攻坚行动,对海归人才来温创新创业给出了多种优惠和支持,希望通过瓯海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园,延揽全球侨界精英助力人才强市、创新强市。

 

  活动中参会领导为瓯海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园揭牌,瓯海区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园旨在打造一个促进创新交流和创业服务的平台,建立一个海归人才展示才华、挥洒激情的舞台,营造一个充满故乡归属和温情关怀的家园。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聘任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刘林春、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林昌玲、法国华侨华人会任俐敏、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张常豹、法国中法友谊互助会姜学峰、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张国权、意大利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黄勤海、德国旅德温州同乡会黄忠法、荷兰欧洲留学生创业基金会卢雅娟、澳大利亚温州青年联合会杨芸蓉、西班牙温州同乡会李铁等海外侨领担任侨界全球招商引才大使。海外侨领们在视频连线中纷纷表示将积极动员海外侨商、留学生为家乡建设提供财力和智力支持,将华侨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发扬光大。

  在“我的创业我的温州芯”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主旨演讲环节,瓯海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长、温州维日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温医大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丁春明,法国马赛经济管理学校硕士、新阅读文化创始人兼CEO张潇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学者作了关于海归人才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引起了现场侨界新生代、留学生强烈共鸣。

  在问答环节,现场留学生提出了创办公司、子女教育、创业奖励、购房优惠和银行贷款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的部门领导、创业导师和企业家逐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温州紫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力德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小乔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入驻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企业进行了企业和产品秀,借力这次的全球连线直播,向全球观众展示了产品特色和企业发展前景。(瓯海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