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各基层侨联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主题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近日,鹿城区各基层侨联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让广大归侨侨眷感受到侨联组织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藤桥镇侨联

  中秋节前夕,藤桥镇侨联主席陈长洲带领侨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辖区归侨侨眷及困难侨眷。在走访过程中,陈长洲对侨眷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同时也心系在外的侨胞。此次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凝聚侨心,发挥侨联工作的重要性。

  双潮侨联

  9月23日上午,鹿城区双潮侨联主席徐宝仁一行走访辖区归侨侨眷及病残侨属等二十多户人家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徐宝仁详细询问大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此次慰问送去了侨联组织的关心,也增强了归侨侨眷们的幸福感!

  临江侨联

  9月24下午,山福镇临江侨联主席林小玲、副主席黄建东、秘书长张维洲一行人走访慰问了归侨、侨眷及年迈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表达了政府和侨联对他们的关心。

  活动中,林小玲俯身与侨眷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林小玲告诉他们,子女在国外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他们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让留守老人不要过于担心,并表示侨联会尽所能帮助解决侨眷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政府、侨联和侨眷的距离,进一步凝聚了侨心、汇聚了侨智、发挥了侨力,助推临江侨联的工作。

  南郊街道侨联

  9月24日,南郊街道统战干部张向生、侨联主席陈锡忠等一行走访慰问辖区归侨侨眷,为他们送去中秋佳节和国庆节的祝福,表达了街道党工委和侨联组织的关心。

  大家与困难侨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每户侨眷家庭状况及在外务工侨胞情况,并表示街道侨联会尽力帮助解决矛盾困难问题,最后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9月28日晚,南郊街道侨台联联合十里亭社区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街道办事处主任麻剑玲、党工委委员陈先进、池恩章、街道侨联主席陈锡忠、台联主席李洪桂及辖区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和居民等欢聚一堂,同迎佳节。晚会节目主要精选于辖区居民当中,融合了歌曲、排舞、方言、太极书法表演等,内容贴近实际,形式丰富多样,通过《幸福中国一起走》、《江南情》、《颂中秋》、《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为侨台属和居民送上了精神大餐,也让侨台属和居民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为喜迎中秋、同庆国庆营造出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氛围。

  五马街道侨联

  9月25日,鹿城区五马街道侨联开展“国庆寿庆中秋同庆,国泰民丰幸福五马同赞”活动。

  活动现场,六十余位归侨侨眷欢聚一堂、共话侨情,载歌载舞喜迎中秋、国庆双佳节,同时也祝愿现场的十一位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活动结束后,大家穿着绣着“五马侨联”的红色T恤衫和白色裤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侨胞侨眷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快乐。归侨侨眷们纷纷为五马街道侨联点赞!

  9月27日下午,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副主席陈嫣与五马街道侨联主席蔡国强、副主席许小容、常委李孟琳等一行走访慰问葡萄牙浙江温州同乡会会长林棣华先生。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子女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月饼等慰问品。

  李前主席感谢林先生多年以来对家乡的经济建设和侨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殷切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侨联的工作。最后,祝愿林先生身体健康,阖家中秋佳节幸福快乐。

  9月29日上午,五马街道侨联联合五马街道安澜社区爱心餐厅的义工队,在五马街道侨联设点,免费向居民、归侨侨眷、环卫工人等提供广式月饼、温州特色的小吃炒粉干、青草豆腐等特色美食。直至中午,共免费提供月饼400余份,青草豆腐600余碗,炒粉干1000余碗。

  五马街道侨联高度重视建设“五马侨悦芳草地”品牌,为做实做细特色品牌的工作,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来感谢共同参与改善环境质量,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健康美丽鹿城的广大侨胞、居民、外来打工者、环卫工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一份爱心。五马街道侨联以品牌为理念,围绕鹿城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讲好温州故事,努力把五马街道侨联工作做得更好。

  丰门街道侨联

  9月27日下午,鹿城区丰门街道侨联邀请部分鞋都侨企、辖区侨联侨眷于鞋都鞋艺小镇“侨”会客厅开展交流座谈,提前送上中秋、国庆的节日祝福,同时会议就辖区助侨行动优化营商服务、助推侨企发展积极搭建桥梁平台、关心关爱侨眷海外亲属情况等做了解沟通。

  座谈会上,丰门街道侨联副主席陈阿巧也就下阶段届中选举方案等工作与大家交流探讨。参会的侨企、侨眷就各自近况作分享。最后,丰门街道党工委委员戴静碧对于下阶段丰门侨联工作也表达了祝福与期待,同时希望大家齐心合力为打造具特色、具活力、具暖意的暖侨“会客厅”一起努力。

  松台街道侨联

  中秋团圆节,明月寄相思。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松台侨联赴辖区部分归侨侨眷以及困难侨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向他们传达侨联的关心和问候,使他们感受到温暖。

  松台街道侨联主席池云川等一行每到一家,都详细了解归侨侨眷的身体、家庭、生活情况以及他们海外亲人的近况,并和他们聊聊家常,送上关怀,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祝他们中秋快乐。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侨联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侨联

  近日,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邀请辖区归侨侨眷在文化礼堂召开“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此次会议由社区书记吴海燕主持。会上,社区书记向每一位参会的侨眷询问近况及海外亲属情况,与侨眷们共叙家常、共话发展、共推工作,聊最近的社区工作,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存在的困难,并欢迎侨眷们积极支持社区工作。

  大南街道侨联

  9月26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侨务工作站在温州溢香厅二楼大厅举行“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联欢会”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大南街道侨联副主席郑德忠主持,辖区七个社区侨联代表分别向到会的归侨侨眷及海外的华人华侨、亲朋好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大南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致欢迎词,向大家汇报了2019年侨联工作总结,并提出今年要继续发扬奋发拼搏的精神,为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街道侨联副主席林志耀、吴狄彪分別宣读大南街道侨联关于表彰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抗疫捐款先进个人的通报。随后为先进集体、年度街道侨联先进工作者、抗疫捐赠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立新功,进一步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在民族乐队的伴奏下拉开演出的序幕。各社区侨联文艺队进行精彩的演出。有舞蹈、小提琴、薩克斯、独唱、温州话散讲等多种具特色表演形式,欢声笑语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作品演绎得精彩绝伦。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喜迎国庆、欢度中秋联欢会暨表彰会”加强了侨胞侨眷们彼此间的友谊,又传达了对海内外侨胞的思念之情,更增强了侨胞侨眷的亲和力和凝聚力。

  滨江街道侨联

  在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9月27日下午,滨江街道侨联举行了侨界人士“庆中秋、迎国庆”的活动。60余名归侨侨眷、街道统战领导、社区主任及统战员一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交流了彼此最近的生活状况、工作的情况、感想,谈及最多的今年疫情中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防疫防控的心路历程。同时回顾了近几年侨联组织的发展历程,最后大家互相送上了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凝聚侨心,增加归侨侨眷之间的交流。

  滨江街道丰汇社区侨联

  在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进社区侨联分会与归侨侨眷感情。9月25日上午,滨江街道丰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侨眷老人进行了节前慰问,为他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与关爱。本次慰问对象是辖区内的侨眷老人,社区工作人员有请到侨眷老人来社区领取中秋月饼,也有入户为侨眷老人送上月饼以及中秋祝福,与归侨侨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子女的工作、家庭情况。

  通过此次慰问,让归侨侨眷们深深感受到侨联组织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使广大归侨侨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拉近了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感情,同时增强他们对家乡、对祖国大家庭的归属感,凝聚了侨心。

  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侨联

  月到十五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浓。为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为城市环境作出的贡献,9月25日上午,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联合杨府山社区侨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中秋慰问送真情,传递关爱暖人心”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杨府山社区书记与侨联分会成员为每位辛勤的环卫工人送上了中秋月饼与节日的祝福。感谢环卫工人常年起早贪黑、不分节假日奋战在城市文明建设的一线。随后详细了解了他们最近在工作上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叮嘱他们工作时要注意安全同时也鼓励大家提升工作标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中秋节是亲人团聚的好日子,但同样也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区与侨胞对一线环卫工的关爱,也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社区居民能共同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环卫工们。

  滨江街道陡门社区侨联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近日,陡门社区对辖区的侨胞侨眷进行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中秋月饼以及温暖的祝福,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及亲属在海外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及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秋佳节是中国人的团圆节,也是侨胞侨眷倍加思念亲人的时刻,中秋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侨胞侨眷的心,拉近了侨胞侨眷与社区的距离。

  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侨联

  “中秋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银龄老人,9月25日上午,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侨联对辖区内高龄、病困等侨眷老人开展中秋节上门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中秋月饼及节日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团圆。

  洪殿社区侨联一直高度重视老年人生活,在每个民俗节日都会开展各式送温暖活动,通过对辖区高龄、病困、孤寡等老人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敬老助老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衷心祝愿所有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除了走访慰问,9月28日下午,滨江街道洪殿社区侨联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侨之家联谊会活动,辖区30多位归侨侨眷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喜迎佳节。丰富侨界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洪殿社区侨界人士的联谊。

  联谊会由洪殿社区书记李真、社区侨联主席李少华主持,首先,李少华向到会的各位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随后,他介绍了洪殿社区幸福侨之家的工作情况,开展联谊活动和组织学习的规划,同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最后,各位归侨侨眷对社区侨联长期以来的关爱和帮助表示了感谢,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党的温暖,表示今后大力支持侨联工作,积极向海外亲属和朋友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侨务方针政策、法律及家乡建设的发展变化。

  通过开展此次联谊会,促进辖区侨界人士的交流沟通,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浓浓的国庆中秋佳节气氛,营造欢乐和谐的辖区氛围。

  滨江街道浦东社区侨联

  中秋团圆节,明月寄相思。在2020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8上午,滨江街道浦东社区侨联联合灰桥侨联会长吴春莲共同赴辖区部分侨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向他们传达节日的关心和问候,使他们切身感受到温暖,开心过中秋。

  工作人员每到一家,都会详细了解侨眷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他们海外亲人的近况,并和他们聊聊家常,送上关怀,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寄语中秋快乐。侨眷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侨联对他们的关爱,他们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他们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出谋划策贡献更大力量。

  一直以来,浦东社区侨联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传统节日前的走访慰问是为侨服务的一种方式,也是密切联系和深入关爱侨胞的有效手段,更是“心系侨胞,情暖侨心”的基本内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浦东社区侨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怀关注归侨、侨眷,为归侨、侨眷做好服务。

  滨江街道浦源社区侨联

  “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7日下午,滨江街道蒲源社区侨联主席及社区主任走访慰问了归侨侨眷黄秀忠、叶小春、叶声恩,仔细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致以中秋节的问候和祝福,送上月饼和慰问金,通过他们向海外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暖心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归侨侨眷们深深感受到侨联组织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侨联组织的凝聚力。

  滨江街道灰桥社区侨联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滨江街道灰桥社区联合灰桥社区侨联、旭日亭义工队为辖区50余名环卫工人、困难家庭以及辖区退役军人送去了中秋温暖。

  活动现场,灰桥社区党委书记李瑞表示:“非常感谢辖区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辖区的整洁离不开你们的双手,同时也非常感谢旭日亭一直以来对我们社区的帮助。”随后,灰桥社区侨联主席吴春莲表示:“感谢灰桥社区能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旭日亭和侨联一直以来都热衷公益活动,每年都会免费给辖区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温暖,环卫工人一直以来为了城市的整洁辛勤付出,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随后,吴春莲等一行人前往辖区退役军人王同柱和侨联成员王希仁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假日的温暖和祝福。

  在这花好月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社区带着一片真情和关爱,组织和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为退役军人、侨胞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活动,为他们送上了浓浓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同时增强大家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

  广化街道侨联

  9月29日下午,广化街道侨联主席吴祖澄、统战干部及社区人员一行人对辖区内的困难侨眷郑声魁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送去中秋佳节和国庆节的祝福。

  吴主席详细询问他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同时表示街,道侨联会力尽所能解决困难问题,打牢街道侨联基础,继续发挥街道侨力工作。

  南汇街道侨联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24日晚上,一场主题为“迎中秋?庆国庆”的文艺演出在时代广场举办,南汇街道侨联主席张金华、副主席戴国祥、贾显尧,常委委员以及侨眷等参加观看。

  此次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气势磅礴的表演中拉开帷幕。一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里,轮番上演了许多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者很好地展现了自己阳光积极的状态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一时之间,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观众们也充分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侨眷和广大居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鹿城区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