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千里共明月——2020迎双节·忆初心·传侨情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值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苍南侨联通过视频祝福、侨界政协委员座谈会、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向苍籍侨界重点人士、侨界困难群众、海内外侨胞送上节日祝福,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关心和关怀。

  千里寄相思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

  无论你走得多远,也走不出家乡亲人的挂牵。县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广大留学人员表达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月是故乡明

  最是一年桂香时,吾欲沉香醉秋色。祖国繁荣富强、家乡富庶美丽是我们的共同愿景、共同福祉。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时,苍籍华人华侨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展现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为家乡的抗疫做出了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苍南正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浙江美丽南大门使命担当,县侨联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高层次海归人员在参与苍南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同苍南人民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9月28日,县侨联配合县政协组织侨界政协委员参加中秋座谈会,围绕知侨情、解侨急、织侨网、夯侨基、护侨益、聚侨心,对苍南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佳节传侨情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今天我们为了各自的事业发展而各奔东西,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走遍天下,根在苍南,无论你身在何处,侨联永远是你的娘家,侨胞永远是我们的亲人。

  9月27日至29日,县侨联主席李苗走访慰问部分苍籍侨界高层次人才家属以及侨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每到一处,李苗详细地了解侨界高层次人才家属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颁发了“苍侨智库”特聘专家证书。

  在困难群众家中,李苗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嘱托他们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跟侨联组织联系,相信侨联组织会竭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苍南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