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召开侨联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中秋”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9月25日下午,乐成街道侨联在街道七楼会议室召开了侨联委员和留学生及家属“中秋”座谈会暨侨法知识宣传讲座。乐成街道党工委统战部委员蒋益丰、乐清市侨联秘书长高沪秋、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周静主席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周静主席汇报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乐成街道的侨联工作;今年是特别之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中,许多医疗物资都处于紧缺状态。耶天慧先生和西班牙冯静,他们寄给寄来了三箱300只N94口罩和100只N95口罩赠送给乐成一线医务人员。还有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许旭升、王俭美的爱心美国华人赠送给乐成街道480只医用外科N95口罩。侨眷钱云彪(乐成中医诊所)在乐成街道侨联的发动下捐赠市卫生局普通N95口罩200只、马立招买了3000元慰问品送给防疫一线值班人员。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对于每一位侨联人来说都是艰苦的半年,尤其在侨情调查阶段许多侨联工作人员日夜不眠,都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今年侨情调查任务多、时间紧、范围广,抽调志愿者和调查员,做到调查对象不漏、调查数据不错、调查内容不缺。通过2个多月(晚上和双休日加班)的下户登记和上门调查,并输入平台有4693在境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人员。在7月24日组织侨界企业和爱心人士分别大荆、湖雾、龙西、仙溪等镇为17位孤儿开展结对抚贫活动。乐成街道侨联这23年,积极为贫困山区孤儿进行排忧解难,送温暖、解困苦活动。乐成街道在七夕节当天晚上举办“爱的邂逅”七夕活动。下半年工作任务非常艰巨,10月份开始启动新社区成立侨联工作。打算先成立东门、南门、西岑、北门、景贤等5个社区侨联。接下来,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做好侨联工作。

  会上,高沪秋秘书长对乐成街道侨联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每一位侨联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热心支持侨联工作的各位侨眷、侨属表示感谢。

  最后,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娇娇律师为到场的留学生及家属做了侨法知识宣传。她着重讲的内容有民间借款、婚姻离婚、动物伤人、高空抛物、遗嘱、民法典等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引起了大家浓烈的兴趣。会后侨眷们向陈律师咨询。(乐成街道侨联周静、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