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共绘同心圆 奋进新时代”——温州市举办统一战线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经典故事讲述活动
来源:温州统战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9月23日,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进市委会承办,市民宗局、市侨联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协办的“共绘同心圆奋进新时代”温州市统一战线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经典故事讲述活动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鲍小瓯,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章月影,市知联会会长黄作兴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此次经典故事讲述活动是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的主要环节之一,也是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陈伟俊书记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要窗口”建设凝聚统战力量的具体行动。活动分“不忘初心跟党走”和“携手前进显担当”两大篇章,选取了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事件,精心创作、选编了12个节目。整场活动以诗歌朗诵、舞台表演、情景讲述、文艺演唱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表达了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凝心聚力、肝胆相照,积极投身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伟大征程,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交出高分报表的信心和决心。

  温州市侨联《闻“风”而动汇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