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委统战部举行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温州统战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近日,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市侨联机关支部全体中共党员参会大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副部长蔡仁燕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黄益友、陈永远、叶凌群、汪娥、周立群、丁一、曾陈云、冯冬珍、李绍法9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陈永远、胡易、郭显选、李绍法、周怡静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后,新一届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委召开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委书记陈永远,机关党委书记黄益友、副书记陈永远和专职副书记叶凌群,并确定了其他委员的工作分工。

  常务副部长黄益友代表部务会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及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要突出讲政治抓学习,增强“对党忠诚”的源动力,要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贯通“抓学习”这条主动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定信仰、淬炼思想,永葆忠诚品格;要突出强组织树形象,增强“组织堡垒”凝聚力,要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关爱文章,丰富群团活动,要立好形象标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的示范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要突出优作风提效能,增强服务中心的贡献力,要将机关党建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推动机关党组织围绕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焦点以及攻坚点来确定目标、开展工作,努力交出温州统战的高分报表,要将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要以“政治思想好、组织队伍好、服务业绩好、作风纪律好、制度文化好”为主要内容,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全面进步的模范、担当作为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善治的模范”。

  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会、青工委、妇委会换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