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月满中秋 情暖侨心” 平阳县侨联系统走访慰问在行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2020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平阳县侨联、鳌江镇委、鳌江镇侨联开展“月满中秋情暖侨心”走访慰问活动,向鳌江镇重点侨胞侨属、侨资企业、困难归侨侨眷传达党和政府、侨联组织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此次活动组成2个慰问组,第一组由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率队,第二组由鳌江镇党委委员林小敏率队,分别对鳌江镇片区的重点侨界人士进行走访慰问。

  王怀照一行首先来到侨企浙江瑞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当前企业经营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王怀照对企业在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努力复工复产、致力投资研发高性能技术产品等方面表示肯定。随后,一行人来到侨企中国雨田集团和平阳碧海仙山海产品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感谢企业在疫情期间所作的努力和贡献。王怀照表示侨联将加强与侨企的对接,努力为侨企的发展创新搞好服务工作。

  林小敏一行来到荷兰鹿特丹华商会主席王莉君父母亲家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林小敏表示,王莉君女士在国内抗疫情阻击战中,积极组织抗疫物资,及时把1万支医用口罩捐送到家乡卫生部门,为家乡的抗疫工作作出了贡献。慰问中,一行人还来到荷兰华侨胡建设、香港同胞曾善仁等侨胞侨属家中,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活动中,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状况,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亲人转告家乡政府和侨联组织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此次活动中,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受温州市侨联的委托,前往困难侨户任士标、陈俊璋、周银莲家中慰问,给他们送上慰问金,送上市侨联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王怀照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对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并叮嘱他们有困难随时向侨联组织寻求帮助。浓浓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深深感受到家乡政府和侨联组织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