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洞头区侨联考察团一行到瑞考察访问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9月24日,洞头侨联主席许生然率侨务干部、基层侨联和统战干事一行12人到访瑞安开展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和瑞安侨贸小镇侨贸客厅。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副主席王丽珍热情接待洞头侨联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先来到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下,了解瑞安百年侨史历程。通过馆内的历史仿真场景,感受瑞安华侨漂洋到海外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奉献祖国回报家乡的爱国情怀。考察团一行纷纷对侨史馆的布馆设计和侨史展品点赞。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瑞安侨贸小镇侨贸客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考察员了解到侨贸小镇是以侨商为通道,以侨资为窗口,创建侨贸小镇侨(留)联会,建设侨胞之家、侨文化长廊,打造“侨商在线”品牌,通过引资引智助力侨贸小镇创建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以“侨”命名的特色小镇。(洞头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