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示范窗口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专题调研。

  葛益平一行先后视察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窗口,制定出台惠企政策,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率全市之先实现数据资源融合共享,有效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目前,瓯江口一期已有入园企业57家,50多个优质项目等待落地,经济全面回暖。

  葛益平指出,要认真贯彻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发挥平台支撑优势,大力培育发展智能制造、临港产业等产业集群,着力打造一流的产业发展环境。要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完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和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物流集疏中心建设,着力提高招大引强的吸引力。要发挥数字赋能优势,加快办事审批速度,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高驻企帮扶精度,着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发挥资源集聚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配套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基层治理短板,着力打造一流的城市居住环境。要汇聚各方力量,合力营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参加调研。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