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交出经济高分报表 以“三季进”保“全年赢”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六比争先”重点专项工作视频会,专题部署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奋力抢抓时间窗口期,聚焦重点指标和关键任务,分析短板、研究举措、挖掘潜力、争先创优,巩固提升经济高质量回升势头,交出经济高分报表,力争实现“三季进”,为“全年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1-8月经济运行数据统计情况,并逐一梳理分析各类短板指标和优势指标,部署当前经济运行调度各项具体任务。

  姚高员指出,要拉高工作标杆,补齐突出短板、精准落实措施,以实绩实效推动重点经济指标转负为正、进等升位。要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帮扶力度,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和鞋服、眼镜等传统支柱产业,不折不扣落实政策奖补,定制实施个性化服务,及时处置风险隐患,提高帮扶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以市区为重点加大促消费力度,深入推进温商贸易回归,推动线上住宿业消费入统,进一步挖掘存量、做大增量。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破解要素保障、政策处理等难题,护航项目无障碍推进,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充分发挥国家级高能级开放平台作用,着力招引高附加值的加工贸易型项目、世界级制造业企业,量质并举做大外资增量。要加强新动能培育,采取超常规举措,着力推动智能技改和重大创新项目、数字经济项目投产落地。

  姚高员强调,要强化专班运作,对重点指标和工作任务作专题分析、专班推进、包干负责。要强化争先创优,从更优结构、更高质量角度挖掘优势指标增长潜力,做到巩固优势、全力争先。要强化应统尽统,科学如实统计数据,做到数出有据、如实报足、完整无漏。要强化精准服务,把服务工作落实到具体企业和重点项目上来,形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部署了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姚高员要求,要建立迎检工作机构,聚焦督查内容抓好问题自查整改、挖掘正面典型案例,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做好充分迎检准备,争取获得更多督查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