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我市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监督我市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大力实施“百万人才聚温州”的部署,健全领导小组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抓好“人才引育”“助企招工”等工作,推动全市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今年1-8月,全市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员8.9万人,同比提高10.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07%,低于2.8%以内的年度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人才是第一资源。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的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对标对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目标定位,抓住疫情下国际人才回流的时机,打好“人才净流入提升战”,千方百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切实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就业保障和人才支撑。

  葛益平强调,要加大促进就业创业力度,着力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强化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强技能型人才培育,精准匹配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的供需信息,实现精准招聘、精准培训、精准帮扶。要优化引才聚才环境,持续打响人才招引品牌,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刚性兑现人才优惠政策,创造能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良好环境。要凝聚各方力量,强化政策支撑,深化人大监督,加强宣传报道,以更大力度、更浓氛围推动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