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协举行市本级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昨天,市政协举行市本级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暨“温州政协·学思讲坛”第八讲。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活动并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主持活动并讲话。

  姚高员在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今年以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时,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坚决做到“两手硬、两战赢”,守住了安全线,稳住了基本盘,激发了新动能,推动了新蝶变,筑牢了幸福线,全市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接着,他从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等八个方面介绍当前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主要着力点。

  在讲话最后,姚高员向市政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各位政协委员真情为民的履职情怀致以敬意。他说,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是政府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聚民智的重要渠道。当前,温州正处于助力“重要窗口”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夺取“两战”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更多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陈作荣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委员结合专题报告,准确把握我市发展大局大势,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自身专业特长,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严实工作作风贯穿履职始终,在温州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大舞台上发出政协好声音、讲好政协好故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