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超百亿投资总额 千万吨年周转规模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昨天上午10时45分许,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宣布开工令,由华峰集团投资建设的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中心一期300万吨/年项目,在洞头区状元岙港区正式开工。

  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中心项目,是被列入《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106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完成。昨天开工的一期项目,投资额约28亿元,占地285亩,建设内容包括1座10万吨级码头、2个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及配套工艺设施,计划于2023年3月建成投产,周转规模300万吨/年。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6个16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及其配套工艺设施,1条约40公里的海底天然气管道,周转规模可达1000万吨/年。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天然气供储销体系,改善温州乃至浙南地区天然气供求关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能源保障。

  温州华港液化天然气储运调峰中心一期300万吨/年项目正式开工,是我市实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加快推进临港产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表示,此次华峰集团布局天然气项目,旨在充分发挥温州港深水岸线码头资源优势,全面带动天然气产业发展,为服务区域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调整升级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