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作荣督查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 打造温州历史文化新高地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昨天,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队督查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难攻坚、乘势而上,将江心屿改造提升为温州历史文化的新高地、瓯江山水诗之路的重要节点。

  陈作荣一行先后察看英领馆4号楼、游客服务中心、山水诗路、春江秋水、荷风柳月、清辉浴光等区块,实地了解工程项目进展。随后,还召开座谈会,就当前改造提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

  按照计划,江心屿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开园迎客。为此,鹿城区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有序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和开园准备。目前,东园改造提升工程除清辉浴光区块外,其余重点区块已基本完成改造建设。

  陈作荣指出,要严格把握改造提升要求,将江心屿的文化特质融入到自然景观中,重现昔日“诗词圣地”“江天佛国”“世界古航标”的文化胜景。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和历史记忆,加大宣传力度,向社会展示江心屿独特的地域文化魅力。要做精山水园林景观,通过精心设计、精细打磨,构建起山水园林游赏休闲业态。要加快推进项目扫尾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压实责任、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根据游客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岛内交通设施、服务配套等。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国庆期间顺利开园迎客。

  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