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调研海外人才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7日下午,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带领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区侨联、市大学科技园发展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访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以下简称:青科孵化器),调研海外人才工作。孵化器运营单位温州市新创谷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

  潘晓勇一行参观了青科孵化器展示中心,仔细听取了孵化器运营情况汇报,获悉目前已有28家科技型企业和科技服务类企业入驻孵化器,其中还包括5个高层次人才项目。青科孵化器配套设立了总规模20亿元的青峰基金,为入驻企业提供基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以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创企业发展。实地走访了青科孵化器入驻企业:恒捷通信与小乔集团,深入了解恒捷通信的发展历程与主要产品,并察看了小乔集团的跑步机、动感单车等系列家庭健康运动产品,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就创建“瓯海区海归人才创业创新园”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汇报了海外人才工作和海创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该项工作的下一步发展方向与战略部署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潘晓勇对海创园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利用好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包括青科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园区的硬件设施,为海外人才来瓯创业创新提供场地和配套的服务;二要在关注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对一般留学生来瓯就业创业也要出台相应的优惠政策,帮助他们落户瓯海;三要探索建立侨界创业基金帮助海外人才创业的可行性,将华侨资本与海外人才项目相结合,助力优质项目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