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昨天召开,研究审议《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的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

  作为我市新版“人才政策40条”配套措施,《方案》对高校毕业生招引政策进行提标升级,进一步增加奖补种类、提高优惠幅度、降低享受门槛、扩大适用范围,旨在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来温留温就业发展。其中,“510计划”具体内容包括开拓10万个岗位、推出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亿元奖补资金、开展10项人才对接活动,力争1年时间招引12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等。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全球人才流动的“窗口期”、招才引才的“机遇期”。《方案》出台后,要加强政策系统性宣传,通过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提高政策传播力和知晓率;要压实招才工作主体责任,把任务领回去,把责任扛起来,精心策划、周密部署10项人才对接活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好人才服务和政策兑现,以做到“最多跑一次”、力争“一次不用跑”为要求,从速从快从便抓兑现,确保奖补精准高效,直接惠及留温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抓好执行落地,分解任务,细化方案,推动实施意见真正落地见效。要突出文化惠民,围绕“普惠共享、优质均衡”目标,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创新发展,总结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等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活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品质化、供给主体多元化、供需匹配精准化、人员队伍专业化,打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温州样本”。要跟进工作督导,完善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建立健全跟踪督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