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抓牢细节 压实责任 以创建工作实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瓯海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姚高员一行来到温州动车南站,重点察看了售票处、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公共场所的文明服务开展、公益设施运营等工作情况,并围绕发现的短板问题现场办公。他督促属地和责任单位限期抓好短板问题整改,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思路、举措、机制改进提升,进一步彰显以人为本的文明创建理念。

  针对垃圾分类不规范、乱停车、杂物堆放等典型的基层小区管理乱象,姚高员一行突击检查娄桥社区银龄小区,重点查看相关领域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对该小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标准再拉高、措施再细化,加强属地、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联动,做好日常管理和宣传引导,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姚高员在督查暗访时强调,高水平创建文明城市,是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重点在于细节,关键在于落实,成效在于群众获得感。要查摆突出短板、巩固成效,将问题排查整治触角不断向基层拓展、向细节延伸,确保不留盲区死角。要坚持标本兼治、着眼长效,以精密智控手段加强常态化管理,真正做到问题发现不遗漏、整改不反弹。要层层压实责任、务求落地,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刚性实施乱象整治举措,切实维护公共秩序文明规范。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市民在创建工作中的主人翁作用,真正让共创共享文明城市成为共识、化作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