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陈伟俊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高标准抓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9月12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利用周末时间,实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第一时间抓实抓好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市的信访件整改工作,边督边改,举一反三,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进民生福祉,建设更高水平的“五美”新温州。

  陈伟俊一行首先来到龙湾区瑞科表面处理有限公司,督导重点信访件整治落实情况。带着群众反映的问题,陈伟俊走进酸洗车间、水处理车间,实地察看生产工艺、车间管理、废气及废水治理、资源回收利用等,详询整改落实情况。在厂区内一块“直排水水质实时在线监测数据”电子屏前,陈伟俊向技术人员逐一询问各项指标达标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容不得半点敷衍应付。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狠下决心加快把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生产环节、工作标准、管理制度进行再梳理,健全评价指标体系,加强日常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他希望企业以打造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为目标,加大环保科研投入和新工艺、新设备应用力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行业转型、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样板。

  在永嘉乌牛街道东蒙工业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现场,陈伟俊实地察看施工进展、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必须盯牢节点、倒排工期,把整改做到位、把工作做彻底,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坚决做到历史遗留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联动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序化洁化绿化美化水平。永嘉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改扩建工程计划今年底前投入试运行,届时将有效提升垃圾处理能力。陈伟俊叮嘱在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拉高标杆、对标先进,追求一流工艺、一流标准、一流管理、一流环境,打造花园式厂区、现代化园区,以实际成效接受群众检阅。

  督查中,陈伟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我们交好“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一环,远近结合、标本兼治,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好生态经济发展新路径,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生态环境的需求,加快形成“美丽中国温州风景”。

  市领导王军、娄绍光等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