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拳拳报国心 殷殷关怀情——新桥街道向侨界人士颁发抗击疫情荣誉证书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9月7日上午,在新桥街道华侨何云和家中,何云和捧着街道颁发的荣誉证书表示:“新桥侨胞会时刻记着党和国家的恩情,虽身居国外,但新桥永远是我们的家,家乡有困难我们会第一时间支援。”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不久,远在捷克的海外华侨何云和了解到家乡急缺防疫物资,几经周折,采购到6000只医用口罩,及时运回国内,缓解了新桥街道疫情防控用品紧缺的燃眉之急。

  当得知何云和因腰椎突出回国做手术,9月7日上午,新桥街道统战委员潘飞燕、侨联常务副主席卢微微、侨联秘书长卢谷州等一行人第一时间上门看望慰问了何云和。新桥街道和侨联衷心感谢他为家乡抗疫做出的贡献,并向他颁发抗击疫情荣誉证书。在嘘寒问暖中,潘飞燕一行详细问询了他的身体健康、家庭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他海外亲人的近况,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

  在今年抗击疫情中,何云和仅是新桥侨界人士的一个缩影。比如,侨联班子成员踊跃捐款,共向瓯海区慈善总会捐赠善款53万元;新桥侨胞徐呈龙发动北美浙江华人华侨联盟社团驰援祖国19000多件、4吨多抗疫物资;侨联主席张剑英积极发动智利温州同乡会向温州市侨联捐赠人民币贰拾万元……侨胞众志成城抗疫的事例枚不胜举,彰显了新桥华侨华人的担当之情和赤子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