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走基层送服务——温州市侨联赴平阳鳌江镇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9月4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一行深入平阳鳌江镇基层侨联调研,开展“三服务”活动。平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怀照、县侨联副主席陈朝浩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晓军仔细查看了水深社区侨联自2010年成立以来的台账和工作资料,并认真询问了基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会上,鳌江镇侨联张泽民、水深社区侨联曹启芬分别向陈晓军一行汇报了基层侨联的组织建设、工作活动等情况,以及疫情期间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为家乡献爱心作贡献的感人故事。

  张泽民在汇报中说,近年来,鳌江镇侨联在真情为侨、服务至上狠下功夫,致力打造“亲情侨联”服务品牌,营造和谐稳定的侨界环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高昂的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基层侨联工作推向前进。曹启芬在会上说,水深社区侨联近年来积极开展侨联各项工作和活动,每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侨胞侨属、困难侨户活动;在每年的“三胞助残日”里向全辖区内残疾人发放粮油等慰问品;每周“一歌”每月“一画展”特色活动吸引社区侨界群众和周边居民群众;还定期举办侨法知识宣传等活动,由于侨联工作成绩显著,近年来省、市侨联领导多次来社区侨联调研和视察。

  陈晓军在听取汇报后,对鳌江镇的基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掌握基本侨情。了解侨情是侨联工作的基础,要继续把侨情摸清楚。加强涉侨人员、侨资企业、侨团数据库建设,做好数据库定期核查更新。二要以人为本,坚持把为侨服务工作、维护侨益工作摆在首位,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和能力。三、要提质扩面,继续在归侨侨眷较多的村居社区、企业、学校、园区成立侨联基层组织,充分发挥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侨界新的力量。(平阳鳌江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