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心系乡情,共叙乡音 | 泽雅侨领潘金照先生回乡访亲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近日,泽雅镇知名爱国侨领潘金照携妻回乡访亲回忆过往岁月,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隆,泽雅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郑雪波等陪同。

  虽已84岁高龄,潘金照先生依旧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夫妇一行首先参观泽雅乡贤展示馆建设情况,随后乘车回到横垟循着对家乡记忆,漫步小道,欣赏美丽乡村景色,不时与闻讯而来的乡亲拉家常,驻足捐资建设的元禄桥,欣慰家乡发生可喜变化。并与镇、村干部座谈,听取家乡发展规划前景,潘金照先生长年在外却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建设,多次参与捐资赈灾、兴办教育事业、建造山区公路等公益事业。

  据悉,潘金照曾任法国华侨华人会第十二、十三届主席,是第一批参与温州市区旧城改造建设的华侨,曾捐资支持温州兴办华侨中学、西岸元禄桥等项目。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潘金照先生关心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的举动令家乡人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