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学侨史忆初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学习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8月31日下午,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学侨史忆初心·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学习会,全体机关党员参加。

  此次会议的学习的中心内容有四项:一是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二是举办《温州华侨发展史》讲座;三是学习车俊书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上《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的讲话精神;四是学习《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的文件精神。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汇聚温州侨界力量。

  在干事作为上有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见效。及时掌握侨界群众所思所想,帮助解决侨界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在联络联谊上进一步强化。积极推进云上联络联谊,做好稳人心、暖人心、树信心工作。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创新意识上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推动机关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好侨的力量,展示好侨的作为。通过侨联60周年的回顾和展示,扩大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工作落实上进一步到位。深入推进品牌创建,加快八大工程进度。提升执行力,切实担当责任,形成合力,把市侨联换届和60周年系列活动落实落细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