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乐成街道侨联、乐成街道慈善分会联合举办“爱的邂逅”七夕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秦观《鹊桥仙》

  8月25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在乐清市文化馆迎面而来就能感受到一股青春浪漫的气息——一场别开生面的相亲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乐成街道侨联、乐成街道慈善分会主办,乐清日报社、乐清广播电视台、乐成街道综合文化站、乐成街道团工委、国网浙江乐清供电公司、乐成街道妇联、乐清市公安局团委、乐清市人民医院、乐清市文化馆、乐清浪漫婚恋、市运输公司、太平洋产险乐清支公司协办的“爱的邂逅”七夕特别活动。乐清市侨联主席张颖、乐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乐成街道慈善分会会长林永彬、乐清市委统战部部委成员顾立文、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兼乐成街道慈善分会常务副会长周静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主席和周主席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本次公益活动主要是为乐清的优秀单身男女创造互相认识沟通的平台,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做这样一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青年们在今晚都可以顺利脱单。

  “爱要大声说出来”。首先是男女嘉宾们的简单自我介绍环节。姓名、年龄、职业,是相亲过程中重要的信息。更有大胆追爱的人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我是一名跆拳道老师,可以叫我许半仙,我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不会跆拳道。”“平时喜欢打羽毛球,要求是能打得过我的。”“我说话比较直接,想要找到肯为我花钱的男孩!”“最重要的是聊得来,要做好和对方聊30年的准备。”······

  80多名工作生活在乐清的单身青年,年纪最大的不超过45岁,最小的23岁出头,职业为护士、医生、警察、老师、公务员等上班族为主。在约会为主基调的“中式情人节”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脱单。

  接下去的击鼓传花和“飞花令”游戏为男生女生提供了更多互相交流的机会。在主持人的B-BOX伴奏下,抛“绣球”环节,“绣球”在座位间飞快传递;男女嘉宾随机组队,轮流演唱带“爱”字的歌曲;挑战失败的“速配情侣”还有“爱的惩罚”······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更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活动期间,我们还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奖品,如巧克力、玫瑰花、玩偶、天猫精灵、充电器等当下年轻人所喜爱的周边。几轮抽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最后,几对互有好感的男神女神幸福“牵手”,走进了我们的浪漫约谈区,一边享用自助茶点,一边坐下来进一步熟识彼此。期待他们有后续的发展。

  女孩小晓说,她从事留学培训工作,是家长给她报了名,还陪着她一起来。本来小晓还有些抵触,自己印象中的相亲是家人拿着各种相亲条件到处考量的画面,而今天这样的相亲会,自己觉得很轻松。“不管能否遇到另一半,就当认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很不错啊。”

  现场,还给女生们一个特权,她们手里都举着一个“保持牌”。当男生自我介绍时,如果恰好女生们对他有好感,想进一步了解他,就一直举起“保持牌”,就有机会进入浪漫约会区进一步了解。

  今晚有六对年轻人,都挺放松的,说明相亲会成功了一半。”看着现场气氛活跃,工作人员私底下偷偷告诉主持人。

  沟通感情的小游戏结束后,互相有感觉的男女转移阵地,到浪漫约会区,一边享用自助茶点,一边互相坐下来进一步熟识彼此。

  今晚的相亲活动更是一片欢声笑语。“希望能够再多成几对情侣,让有情人在节日里终成眷属。”(乐成街道周静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