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市侨联领导到龙湾、瑞安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为深入开展省、市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帮助侨界群众、基层侨联组织解决困难和问题,提升群众、基层的获得感,8月19日,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带队到瑞安、龙湾调研指导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并走访调研侨企,开展“三服务”活动。龙湾区侨办主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佳,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潘林海,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副主席潘寿妹、王丽珍、马屿镇党委副书记林娜等陪同调研。

  在瑞安市宏联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构想。对于目前企业面临的问题,他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配合镇府工作,全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充分发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地摊”销售模式,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加强与侨企之间的联系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在瑞安市雅美娜针织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说,受疫情冲击,出口通关受到了影响,但是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让他们备感鼓舞,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林春雷对企业克服困难,线上和线下的销售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积极抢抓机遇,做优做强,实现转型升级,扩大内销渠道,同时继续支持和配合市侨联和镇侨联的相关工作,让侨联工作更具活力。他强调,当地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要全面落实政策措施,用好用足政策,积极帮助侨眷企业做优做强,帮助企业快速健康成长,为我市经济腾飞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林春雷一行走访了温州金鑫生化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志金带领大家参观了样品展示厅并介绍了企业的成长史等情况。林春雷还向企业销售总监详细征询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企业在行业导向、用地、人才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表示对金鑫阀门董事长涂志金作为侨企兼任海滨街道侨联主席,发挥侨界企业家坚守家园情怀、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在浙江瑾瑜集团有限公司,林春雷听取了负责人陈凯强就疫情期间的进出口贸易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后,对瑾瑜在酒业经营和创办学校投资教育事业中顺利发展表示欣喜,希望侨企进一步助力家乡建设和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