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瓯海黄屿村完成 城中村改造签约 涉及1303户签约率100%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洪越风 通讯员 陈如 周胜春) 8月7日晚,随着最后一户村民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瓯海区三垟街道黄屿村城中村改造签约工作顺利收官。累计签约达1303户,签约率100%。黄屿村的整村改造,将为三垟湿地公园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据悉,三垟街道黄屿村于今年4月26日启动城中村改造。作为该街道最大的行政村,全域城市化建设最后一个村,和唯一尚未整村拆迁的“城中村”,其改造项目的落地,对提升三垟街道城市形象、加快推进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提高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村大部分房屋为砖混结构的低矮民房,很多房子还存在较多历史遗留问题,拆迁工作难度非常大。为了提升拆迁效率,更好地服务被拆迁户,拆迁攻坚组的11个团队,将全村1300余户按自然村分三个片区,快速完成入户调查、房屋丈量、评估等工作。

  自签约启动以来,村“两委”干部、党员全力以赴、率先垂范,不仅带头签约,还充分运用各方关系做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在快速推进过程,也高质量化解各类历史遗留问题,最大限度实现征迁公平、公正。为使政策处理做到既精准又快捷,街道还抽调长期从事拆迁政策处理的人员成立专家复核组,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三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全村拆迁的建筑面积达45万多平方米,该街道仅用了119天,跑出了城中村改造签约的“三垟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