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7家矿山企业总部经济回归苍南 意向回归产值超5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温州日报讯(林思思)日前,7家由苍南在外企业家创办的矿山井巷业企业,与苍南县政府签订总部经济回归意向合作协议,回归产值达52亿元,以此支持家乡发展。

  辽宁宗传矿业温州汇茂建设有限公司是此次签约意向回归产值最大的企业,回归产值约15亿元,主营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各类工程建设活动等业务。“家乡情怀促使我加快了回苍投资立业的脚步,希望我们的付出能为苍南建设‘添砖加瓦’,助力苍南实现进一步发展。”该企业母公司辽宁宗传矿业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宗传说。

  7家矿山企业回归苍南,是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案例之一。据悉,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首家矿山井巷行业的协会,现有苍商企业34家。近5年来,该协会深入推进总部经济回归工作,企业回乡年纳税总额从2016年的7800多万元上升至2019年的5.5亿元,为苍南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邓招罕、李求仙、李若忠等一批苍商心怀故里、情系家乡,近年来在五水共治、尊师重教、济贫帮困、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方面慷慨解囊,为苍南社会公益事业注入了爱心力量。

  苍南县矿山井巷行业协会会长陈瑞彬介绍,当前苍企回归、苍南矿业科技大厦等矿山井巷行业总部经济回归项目将陆续“开花结果”,预计今年行业回乡年纳税总额可达6至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