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王民悦 实习生 何倩倩)高质量建好农村文化礼堂484家,制订出台《温州市志愿者礼遇办法(试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联合会……记者昨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暨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进市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扩面增效,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会上总结交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文化礼堂建设和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经验,并表彰了3个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示范县(市、区)、17个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和36位“最美文化礼堂人”。过去一年,我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显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获全国推广,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数量位居全省第一,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今年是我市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第一年,村社规模调整之后深化拓展文化礼堂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全力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体系的第一年。我市将做好拓面提质融合文章,年底前,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乡镇一级文明实践所、村社一级文明实践站建成率达70%以上;明年年底前,有条件的县(市、区)文化礼堂建设实现500人以上行政村全覆盖。建好”宣传嘉“文化礼堂服务点单平台,聚焦群众需求,创新实践路径,深化“村晚”“村歌”“村运”“村操”“村史”“村贤”等“六村”系列活动,通过“四千结对“”新青年下乡“等有效载体,组建一支结构多样的专业队伍,培育一批志愿服务品牌。用好海内外青年群体,讲好有“新潮味”“人情味”“乡土味”的温州故事,打响青年理论宣讲的温州品牌,着力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青年理论宣传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