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泰顺聚焦山城停车难 计划两年新增泊位3256个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周汉祥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停车位比以前多了不少”“停车场就在家门口,出行用车自然方便不少”……连日来,泰顺县罗阳镇相继开放了东门老车站临时停车场、文祥小学临时停车场等8个公共临时停车场的700多个车位,系列缓解县城“停车难”的举措,赢得不少市民点赞。

  而让大家更加期待的是,2020年7月至2022年6月两年时间,县城罗阳镇将以“两年投资3个亿”,新建公共停车场23个,新增停车泊位3256个,全力打造惠及全民的“5分钟、500米”优质公共停车服务体系(即重点区域周边5分钟步行圈、500米辐射半径内基本实现停车位全域覆盖)。

  近年来,泰顺城区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设施供给不足、分布不均、管理不优等短板问题日益凸显。“停车难”问题成为制约泰顺山区最美县城建设的突出难点和关键堵点,破难补短迫在眉睫。

  破除“停车难”,不仅要抓好设施建设,更要抓好后续管理和“乱像”整治。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顺城镇管理治理水平加压升级。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主任张宗普说,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在创建中倒逼市民养成良好习惯,县里率先将所有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文明行为纳入文明创建考核评优,考核内容第一条就剑指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治乱“紧箍咒”一紧再紧。与此同时,用好用足志愿服务组织、基层微网格等社会资源,抓好宣传引导和文明劝导,凝聚合力破难,综合施策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