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 深化提升新时代立法工作大讨论
来源:温州日报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温州日报讯(记者 叶凝碧)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深化提升新时代立法工作大讨论,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2015年,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温州获批行使地方立法权。五年来,我市地方立法回应时代问题、促进地方治理、健全立法体系,共制定出台10部地方性法规,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按照市委部署,认真思考如何肩负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如何回答好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课题、如何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期待这“三道必答题”,牢牢把握做好立法工作“五点要求”,在承担新使命、迎接新挑战中,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立法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葛益平强调,要突出立法重点,聚焦打造民营经济温州标杆、探索改革创新温州经验、贡献市域治理温州样本等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谋深谋实立法项目;要坚持立法为民,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不断拓宽公众有序参与立法途径,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提升立法质量,更加注重特色立法、精细立法、创制立法,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用得好”。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坚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格局,为温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