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8月4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省侨联九届十次全委会精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宏国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与履行侨联职能相结合,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建设“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中提供更多温州侨界样本,立足温州实际,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作用。发挥海外侨胞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和政商资源优势,在更深的层次和更宽的领域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在“两区”建设、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市场采购贸易全域试点、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世界(温州)华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做好侨商回家、资金回流、项目落地文章。

  主动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市侨联八大工程。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 ,实行挂图作战、精准发力,有序推进侨界防疫、组织提升、华商回归、“智力返乡”、文化传播、侨益保障、品牌打造、联谊联络八大工程,切实全面履行侨联职能。

  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打造坚强堡垒。抓好市侨联换届和60周年系列活动,加大温州侨史与温州侨联工作的宣传力度。要转换工作思路,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因时因势因地精准施策。要创新方式方法,树立内外联动的理念、上下一盘棋的观念、网上网下互动的思路,整体推动侨联事业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要有计划、有推动、有宣传、有总结,形成完整工作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