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丽江市侨联来温考察交流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7月15日,丽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子发贵带队来温考察交流。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副主席翁蔡恩,秘书长陈晓军等接待并进行交流。

  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子发贵一行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港澳台海外联络服务中心、侨团汇、世界温州人会客厅等,并进行座谈。双方各自介绍了侨情和经验做法。子发贵对温州市侨联毫无保留分享工作经验表示了感谢。他说,此次考察交流收获很大,温州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为我们做好侨联工作开拓了新视野。郑宏国对丽江侨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携手探索新时代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在大南街道侨联,子发贵一行参观了"侨家大院“暖侨敬老百老惠提升工程,世界各国侨领风采展示牌,一带一路各国侨胞分布图等活动阵地,查阅了侨联工作台账,观看了侨联工作宣传纪录片。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就深化“党建带侨建”、组建“特色侨家大院”等特色工作及打造为侨服务的和谐环境等基本概况作了介绍。子发贵对大南街道侨联为侨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基层组织网络健全,为侨服务特色鲜明,“白忙官”精神难能可贵。他希望能借鉴其经验,促进基层侨联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仙岩街道侨联,子发贵一行参观了仙岩华侨之家和侨史馆,观看了侨联工作宣传片。考察团对仙岩街道侨联为侨办实事、办好事的暖侨举措和华侨心系家国、造福桑梓的情怀纷纷表示赞扬。座谈会上,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详细介绍了街道党建带侨建的具体工作。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侨联为侨服务和服务中心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以及如何通过基层服务拓展和为侨服务品牌创新,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子发贵表示,仙岩侨联服务中心有特色,助力发展有成效,促进和谐有温度,拓展联络有机制。在健全基层侨联组织、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等方面深受启发,希望相互学习,全面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