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关于开展2020“激扬新时代·文化连海外”温籍侨界青少年才艺“云”竞赛的通知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各县(市区)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海外参营单位、市留联会、各部室:

  为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同时作为温州市第八届市民文化节的“海外联动侨牵温州”主题活动版块内容,温州市侨联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广播中心特别举办2020“激扬新时代·文化连海外”温籍侨界青少年才艺“云”竞赛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世界讲好“温州故事”,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侨界留守儿童、留学生对中华文明、温州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8月

  二、参加对象

  温籍侨界留守儿童、温籍华裔青少年、温籍海外留学生

  三、活动细则

  (一)参与方式

  在征集阶段(7月28日-8月25日)内,参赛对象个人或者组织方均可通过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生活看温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稿通道,填写资料,将参赛的图片、小视频上传,上传成功即参赛成功。作品要求原创,并请附上作者姓名、居住国、组织单位、作品说明等信息。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2、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下角“报名”填写相关信息

  (二)参赛作品类别和要求

  作品类别:

  1.摄影;

  2.绘画、书法;

  3.歌曲、舞蹈;

  4.器乐;

  5.创意手工

  其中1类作品以图片形式呈现,2、3、4、5类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时长3分钟以内(100MB以内)。图片、视频均配以30-150字的短文,阐明作品主题和内容。

  (三)赛事组织

  1.8月26日-9月9日,赛事组委会专家评选出入围作品;9月9日-15日,温州侨联和温州侨联天下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入围作品并开展网络投票。

温州侨联公众号

温州侨联天下公众号

  2.9月16日-18日,赛事组委会将结合大众投票票数(占20%)以及专家评审分数(占80%),按照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进行表彰奖励。

  3.组委会将对本次大赛的组织和推广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2个);对表现突出的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奖”(3名)。

  四、活动推广

  (一)在《魅力温州》广播节目中以活动宣传带、资讯等形式,在活动开始前进行集中宣传。节目除了在温州新闻综合频率FM94.9播出外,还覆盖法国巴黎等地。

  (二)活动相关内容将在东海网、“温州侨联”“温州之声”“生活看温州”公众微信平台等移动客户端上全方位进行推广,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

  五、相关要求

  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和指导投稿,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声势和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各单位在组织投稿参赛是,一要注意政治引领,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参赛人员创作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二要确保作品质量,甄选优秀作品发送到投稿通道,不要为了数量而滥竽充数。三是给予必要帮助,应密切与参赛人员的联系,帮助解决他们在创作和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