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召开全市侨界社团工作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7月16日下午,市侨联邀请全市侨界社团负责人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侨界社团工作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副主席林春雷、钟体琪、翁蔡恩,秘书长陈晓军出席会议。

  市华侨总商会会长冯定献、市文成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胡立同、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会长李月萍、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会长卢琼、市德国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勇、市青田籍归侨侨眷联谊会会长徐正荣、市留学生创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陆毅均作了精彩的发言,介绍了社团今年上半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交流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并就市侨联换届和60周年系列活动建言献策。

  郑宏国指出,侨界社团工作亮点频现,尤其是疫情期间发挥资源优势、彰显赤子情怀,积极投身抗疫大局,通过物资驰援、寄送物资暖心包、提供医疗服务、助力临时航班和侨企复工复产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点赞。郑宏国强调,侨情国情世情新变化,为广大侨胞和留学生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各社团要充分发挥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引凤归巢服务大局。以为侨服务为生命线,以为中心大局服务为主线,做好“以心凝侨、以情聚侨”文章,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充分发挥联接全球优势,海纳百川拓展联谊。要“以点带面、以一带百”,广泛联络团结侨商、侨资企业和留学生。充分发挥创新创业优势,固本强基有序发展。在规范化、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建设方面多下功夫,开创社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