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侨界首期直播培训班开班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7月2日下午,永嘉县侨界首期直播培训班在侨智谷开班。来自县侨商协会、县侨界名媛会、县留联会、侨联帮扶企业专家、基层侨联代表等40余名侨界人士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主持开班仪式。

  王晓雄部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疫情背景下,“直播经济”火了,直播带货受到了各行各业的追捧。今天,我们在“侨智谷”举办侨界直播培训,就是顺势而为、推陈出新,让侨界朋友共同学习直播带货知识,实现线上供需精准对接,帮助企业疫后增收,推动侨界“云端经济”蓬勃发展。他指出,未来,永嘉将努力打造直播大县,着力打通实体经济和云端经济发展通道。

 

  王晓雄部长对侨界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静心,培养学习能力。此次学习老师专门为侨界学员定制了学习课程,希望学员倍加珍惜,认真学习新事物,与时俱进。二要用心,培养实践能力。疫情下“直播经济”引领消费新风尚,学员们要积极实践,做一位时尚达人,引领“直播”时尚。三要费心,培育创造力。在危中“创”机,充分应用学习成果,开辟销售新渠道,不断推动内外永嘉人互动共赢,实现家乡经济发展。

 

 

  首期侨界直播培训班邀请了温州福地信息软件园CEO、投资人、商业顾问,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特邀嘉宾徐星巍先生作《直播经济的七个纬度》专题讲座。徐星巍首创了中国第一个政府搭台私域流量315瓯嗨购直播活动,策划落地永嘉楠溪行、浙江广电集团top直播基地等,为推进“云端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课上,侨界学员们或奋笔疾书或拿出手机拍摄,认真学习了抖音养护、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等内容,并不断与老师进行互动提问,让学员受益匪浅。

  课后,侨界学员共同参观了“侨智谷”直播间及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林秀阁栀言花语生活文化美学馆。(永嘉县侨联张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