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网上夏令营 -->正文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瓯海营第一期圆满闭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6月28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瓯海营第一期举行云闭营仪式,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等国家的92名瓯海籍海外华裔青少年营员们顺利完成了云端学习之旅,圆满结营。

  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学习中华名著、人文地理、风景名胜等内容,以录制小视频、语音、图文打卡、绘画等方式汇报学习成果,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获取抗疫知识。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的刘奇部长云端寄语广大华裔青少年,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表示赞赏与肯定,并向营员们表达美好祝愿。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代表瓯海区侨联对参加瓯海营第一期夏令营的孩子们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任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营员家长们通过微信纷纷表示感谢。陈愉轩妈妈说,很感谢侨联领导老师们用爱心和热心为这些身在异国的孩子们搭建了这样一座学习中国文化的空中桥梁,虽然只是短短两周,但因为有了您们的辛劳付出和引导,我家孩子不仅中文表达能力比原来进步了许多,向来腼腆的他也自信了许多。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和老师们齐声歌唱《歌唱祖国》。瓯海区侨联向营员们颁发了省级优秀营员证书和区级优秀营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