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举行庆“七一”洞头红色之旅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6月28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书记曹连芳、主席王朝贵组织党员18人前往洞头区寮顶回族村慰问老党员活动。一行受到寮顶回族村党支部书记、村侨联主席陈素娟、寮顶回族村村长楊朝文和党员们的热烈欢迎。陈素娟书记带领我们来到了一处自然掩体下的坑道。所地的这个坑道则是以前海防三营营部的营区。通过努力打造为军旅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红色文化学习基地。

  坑道的岩壁上还镌刻了1959年的标语“海防战士似猛虎,国防筑城逞英雄;千难万苦无阻挡,海防战士决心强……”。头顶灰白的灯带,在长达500多米的坑道两侧,错落分布着指挥室、营房、电台和暗室等。让人犹如穿越到海岛军民保家卫国、捍卫海防的燃情岁月。

  座谈会上陈书记讲述守岛官兵不畏艰苦忍耐寂寞,坚守在海防最前线他们每日与万顷浪涛相伴与艰苦环境为伍为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履行使命动人的故事。双方党支部互相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和抗疫情的先进事迹。寮顶回族村在陈素娟书記带动下,通过三年來艰苦奋斗,团结村民,结对帮扶,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振兴乡村发展经济,由一个落后贫穷的小乡村,改造成美丽富有民族特色的小乡村,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于"优秀特色先进模范村"。全体党员面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慰问了寮顶回族村老党员。下午陈素娟带我们参观五十六个民族精品民宿建设工程,观看了汉族馆,回族馆和满族馆,还有两个大大的蒙古包、畲族馆、苗族馆等。在陈素娟书记陪同下,大南街道侨联书记曹连芳、主席王朝贵一起到漁民郭老伯与93岁蔡如花家慰问,各送上慰问金500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了密切双方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联系、促进了党建工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忠诚尽责,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林志耀 文/龚夏丰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