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柳市镇侨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侨界老同志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正值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23日开始,柳市镇侨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侨眷老同志活动,并带上节日的祝福。柳市镇侨联主席张晓霞、顾问郑加煦、秘书长郑建军、副秘书长陈孟东、陈霄及侨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一行共同参与。

  张晓霞主席一行人先后走访慰问了香港乐清同乡会副会长胡志程的家长和侨眷郑志湘夫妇。走访时,正好碰上了胡志程会长在家中探望长辈。在交流中,得知胡志程会长不管工作有多忙,依然坚持每月至少回来一次探望年迈的双亲。张晓霞主席充分肯定胡会长孝道为先的优良品德,并希望代代相传。胡会长对柳市镇侨联心系侨界群众,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侨界留守老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走访到在侨界留守老人郑志湘家里时,郑老夫妇非常激动,同时也很热情地给我们泡茶、上瓜果。交流中,郑老不断地重申“我的子女分别在美国和香港生活,以前觉得自己是华侨户,还是很有优越感的,但现在我随着子女跑了许多国家和地区,就觉得我们中国最好,哪里都比不上咱祖国。”郑老的女儿一家子是香港居民,在港从事教育工作,较为了解社会情况。张晓霞主席在电话连线中与郑老女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及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晓霞主席向郑志湘老人家夫妇道别时表示,优秀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良好的家风,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侨联反映,侨联一定会尽心尽力排忧解难,让子女放心。薛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