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6月24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瑞安市国际酒店四楼国际厅召开。瑞安市委副书记胡立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瑞安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全市各乡镇、街道侨联主席、重点社区侨联主席,海外顾问、海外委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瑞安市侨联副主席潘寿妹主持。

  首先,会议表彰了一批2019年度各级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瑞安市第一届“最美侨联人”、“最美侨界人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

  会上,瑞安市侨联与农商行瑞安市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金融支持的双重效应,双方联合推出侨信联名卡,为侨胞提供个性化金融增值服务;打造特色侨乡网点,创建特色侨乡生活服务体系;加强信息共享,扶持优质侨商侨企创业创新,努力做好信贷支持、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代表市侨联第八届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瑞安“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侨界力量》工作报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瑞安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能、增活力,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成效明显: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发展方向正确向上;二是凝聚侨智资力,创业创新助力发展;三是突出真情履职,以侨为本服务侨胞;四是坚持创先争优,自身建设强筋健骨;五是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争做抗疫先锋。下阶段市侨联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凝聚侨界建设窗口“向心力”;二、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引领侨胞助推平台“发展力”;三、以优化为侨服务为己任,深入基层提升侨益“服务力”;四、以实施侨联改革为动力,激发侨联基层组织“鲜活力”。

  最后,瑞安市委副书记胡立左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瑞安市侨联的工作成效,尤其肯定了市侨联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胡立左副书记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对瑞安来说,就是要“打好三大会战、建设三大名城”,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敢于领跑、做好示范、当好旗手。希望全市侨联组织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疫情防控、“三强两促”等重点工作,发挥好侨联服务中心大局的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贡献侨界力量,并就新时期侨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聚焦“根、魂、梦”时代主线,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彰显更大担当;二、决胜“打好三大会战、建设三大名城”年度攻坚,汇聚最大向心力,在护航中心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三、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基本理念,释放最大正能量,在推动侨界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前,市侨联还召开了八届七次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