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仙岩侨联名誉主席刘光华代表团一行访问温州大学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2020年6月4日上午,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瓯海区仙岩侨联名誉主席刘光华,瓯海区侨联副主席、仙岩侨联主席蔡玉弟,仙岩侨青会秘书长叶金环一行访问温州大学,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庆良,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办办公室副主任包含丽、郑婷出席会议。

  谢树华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是温州大学未来三大发展目标之一,温州大学为此做了大量理论和实践的工作,特别是此次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蒋胜男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提交了《关于将温州大学建设成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建议》,指出“打造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是可行之途,通过省部共建这个高平台实现高校高水平、特色化发展。” 

   谢树华建议今年第20届“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云端开展。温州大学已成功举办19届“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前后共有230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是侨界的品牌项目,帮助众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铸魂、圆梦”,增进他们对祖(籍)国以及家乡风土人情的了解、认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谢树华指出,今年的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而中断,温州大学将联合多方力量,打造国内首个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全国不同地域文化的线上“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会上还就疫情时期侨二代的回归问题进行了讨论。谢树华指出要关注疫情时期华侨新生代的学习,体现特殊时期温州大学对华侨生的人文关怀。

    会后,刘光华一行走访了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办公室,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多种形式实现高校与地方侨乡的资源共享和合作互动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