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召开一届四次会长团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编辑:月月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6月17日下午,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在南塘从容中意大酒店召开会长团会议。市侨联领导郑宏国、钟体琪、陈晓军出席会议,市侨界妇女联合会会长李月萍、秘书长朱旭晶以及部分会长团成员参加会议。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徐墁岭提供会议场地支持。

  会上,李月萍回顾总结了市侨商会2019年下半年与2020年上半年工作,详细介绍了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在参加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的作用,并对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朱旭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市“两会”精神。

  1月30日,市侨界妇女联合会通过微信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书,筹到善款23.5万元,定向捐赠给鹿城区和温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西班牙疫情爆发、航班停飞、运输中断的情况下,第二次发起微信爱心捐款,筹到善款4.7万元,会长李月萍出资10.5元,在国内高价抢购5万只口罩,定向捐赠给西班牙王国温州同乡会。下一步,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将团结更多侨界姐妹参与“侨界名媛故乡行”活动,继续做好“美丽妈妈爱心基金”慈善活动,促进县市区名媛会联动,画好侨界妇女最大同心圆。

  会长团成员就自身参与战“疫”、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情况以及进一步促进联合会规范发展等发表了意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侨界名媛姐妹们通过自己不同的方式,默默为抗击疫情奉献付出。既有搭建起全球“物”联网,筹措物资,千辛万苦驰援温州,也有助推“侨爱”网上医院运行,为海外华侨提供紧急医疗救助和物资保障;既有会员企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专业开关电器、食品物资等,也有会员企业紧急攻关,自主研发驱疫用品,助力抗疫;既有组织采购食品类物资慰问乡镇防控新冠肺炎村卡点,也有在中文学校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活动。这不仅展示了大爱无疆的“侨力量”,也体现了侨界名媛姐妹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抗疫必胜的信心。

  郑宏国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在服务会员、服务中心方面所作的工作,高度赞扬了侨界名媛姐妹们在疫情发生以来为国内外有关机构捐款捐物、筹措医疗物资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下阶段市侨界妇女联合会工作,她指出:一是要爱国爱乡,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家乡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创造侨界名媛新业绩。二是要创业创新,为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助力加码。三是要传播文化,不仅要团结海外侨胞,还要团结国际友人,侨连天下、舞动全球,讲好中国故事。四是要内外兼修,把学习当作永恒的主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涵养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